忋赎

(15)再遇

Sp小圈预警

师徒///顾清均VS夏行言

不正经手黑嘴毒师尊VS傲娇倔脾气徒弟



夏行言不可置信地听着来自主位之人的决定,猛地起身,


“我不同意与北琉宫宫主议和!”


主位身侧的秦曦平静地看了坐在一边的夏行言一眼,示意他坐下后,又道出一句让人更加恐慌的话,


“不仅如此,我与你的父亲还要去做人质。言儿,我们可以耗得起,但是玄城城内的百姓耗不起了。”


夏行言踉跄着坐回到座位上,话到嘴边却又难以言说,


“母亲...真的...真的没有可以转圜的余地了吗......”


“没有。”


秦曦毫不犹豫地回答,甚至又补了一句,


“届时,你会被再次送回到不归山,言儿还是先想想自己将来会面对什么样的压力。”


夏行言拿起桌前的酒,一饮而尽,


“没有别的选择了吗?或者...让我去做这个人质也可以......”


少年的脸上已经褪去稚气,一言一行也可以担得起后果。


秦曦淡淡地笑了笑,一言未发又从容地走到少年身边,她缓缓端起桌子上的酒壶,给面前这个个头儿已然超过她的儿子斟满了一杯酒,


“言儿长大了,不仅可以成为一个母亲的依靠,更要成为一城之民的信仰。言儿,信仰这个词...太过沉重,但是母亲希望你可以担得起。”


夏行言呆愣地看着眼前的人,好似有几颗晶莹从那一向坚强的人面上滑落。


不知怎的,夏行言点了点头。


不归山,


顾清均正在尝试堂斋新研究出来的南瓜馅儿的元宵,


“孙大娘,你确定这黄澄澄的南瓜...可以包元宵?这玩意儿能吃嘛?”


林烟也紧张地看着盘子里的被筷子戳开的元宵,拿着筷子迟迟不肯落下。


孙大娘一拍桌子,脚也踩上了凳子,


“你们这磨磨唧唧地干什么?又不是没有见过我做的长衫衣袍,像我这样有审美的人大胆尝试的东西,你们就放一百个心得了!”


顾清均默默咽下一口口水,这孙大娘做饭难吃是整个不归山出了名的,这次刚刚出关就被拉着过来尝试,有没有人比他更惨啊!!!


孙大娘又把盘子往顾清均面前推了推,


“辞胤真人,你刚刚出关,辟谷了这么长时间,可得好好补补!”


顾清均用筷子戳了戳南瓜,指不定这里面又加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,谁现在要是来救救他,让他给那人渡半生修为,他都绝对不在话下!


正当顾清均准备好英勇就义,夹起一点元宵皮往嘴里送时,一声突兀的师尊响起。


顾清均只当自己出现了幻听,毕竟已经许久没有听到有人这样称呼他了。


围在桌子边的人都怔怔地看着来人,顾清均却是默默地夹起元宵皮,竟是没有任何含糊地送进了嘴里。


“呸!”


“孙大娘!你这元宵皮儿怎么又咸又甜啊!这是放了什么黑料在里面?!”


孙大娘回过神来,


“哦噢,就是盐和糖,可能量没有把握好吧......”


顾清均连忙拿起旁边的茶壶,就着嘴就往里灌,一边灌还一边往堂斋外面挪,


“走了走了,本尊也老了,奉陪不了各位小年轻喽。”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