忋赎

(14)露水师徒缘

Sp小圈预警

师徒///顾清均VS夏行言

不正经手黑嘴毒师尊VS傲娇倔脾气徒弟



“现在我就要你一准信儿,你是继续跟在我身边儿?还是非要在这里逞你的狗屁英雄?”


夏行言低下头,这个问题明显就是送头的。


只见少年微微弯身,又冲着顾清均一个郑重的叩首,


“师尊,若弟子有命可以在这场战事后留下来,弟子定一步一叩首向师尊请罪。”


意思已经明了,顾清均微微抬眼,


“行,我也理解你,不过以后,不管你有没有命活下来,我再不是你师尊。”


顾清均弹了弹宽大衣袖上的灰尘沙土,便转身离开了。


这场为期三天的露水师徒缘,还真是可笑。


自家小徒弟又有什么错呢?或许换成他还不如那混小子做得好。


罢了罢了,或许这辈子他就活该孑然一身,不配拥有任何人的相伴。


顾清均重新御起清均剑,临了又想起,他这出去一趟,又不能强行冲破法阵。


真是麻烦!


男人收回了剑,又转身回到营帐,正好撞上那夫妻二人正在训斥夏行言。


顾清均也不拖沓,拿起剑便冲着昔日小徒弟的手划了一道,顺手沾了一点后,又果断地选择离开,丝毫没有理会那二人的挽留。


不归山山脚,


顾清均看着那旁边大石头上的雕刻,忽而一笑,


“不归不归,不论何时,决定了要离开的人又有哪一个会回来呢?”


男人将袖子轻轻向后一甩,两手相互交叉着便上了山。


无碍无碍,时间会冲淡一切的。


另一边,


少年已经一身战袍站在了沙场之上,周遭的将领兵士各个长枪一挑,便是几条鲜活的生命,


“少城主!您这样不行!不管什么事情,要么做绝!要么不做!”


“您若这是打伤他,难免他不想报复!”


又是一阵刀剑相交的撞击声,夏行言一个不留神,肩上便被一个敌将砍了一刀!


“保护少城主!”


“遵命!”


夏行言刚上战场没有多少时间,便被几位老将拥着回到了后方营帐。


少年抿着嘴脱下战袍,任由着两位医师给他消杀缝合,而那几个老将,则在送回他后便再次重返血雨腥风之地。


“还想继续留在这里吗?”


身后传来一声不冷不热的问候,


夏行言猛吸一口气,


“母亲,我会努力跟上你们的脚步。”


女人未再言语,只是在少年接下来三年的转变中,渐渐读懂了他的倔强。


转眼间,已是第三个寒冬腊日,


北琉虽不曾攻占下玄城一亩一田,但玄城内部已然是到了强弩之末。


这三年来,他们的粮草,仅仅是靠着那四大洲不要命的商人顶风作生意扣下来的,可四大洲也渐渐开始严查私通货物之人。


光是这个月,和西宁那边暗度的哨点便被端了三个。这样下来,城中的将士也再撑不了多久。他们必须早做准备,或许在必须时,有人要牺牲。


年关已至,营帐之内也灯火通明,


夏行言不可置信地听着来自主位之人的决定,猛地起身,


“我不同意与北琉宫宫主议和!”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