忋赎

(21)赌气

夏行言一把推开那人,留下三个冷冰冰的不需要,便离开了。


可是刚刚出了卷阁,就看见了那一男一女两人谈笑着进了侧殿。夏行言别扭地再次离开,却迎面就撞上了那个偷看禁书的少年,


“夏行言,你不会喜欢你师父刚刚收的那个小师妹吧?啧!也是,林月可是这届弟子当中最出挑的,能被提前收入门下也是情理之中。”


夏行言也不说话,少年看着他那黑着的脸,心中却渐渐明朗起来,


“你...不会是...不会是喜欢你师父吧?!”


“胡说!”


夏行言来不及思考,就立马反驳,这却正中少年下怀,只见少年友好地伸出双手,


“重新认识一下,我叫方圆,没想到啊没想到,只是话本子才有的情节,现实中竟然也有?”


夏行言一把打掉那人的手,


“我说了没有!师尊待我不薄,我怎么能忤逆他?!只是感觉宠爱和目光被那人夺走了一些罢了!你可休要胡言!”


方圆又啧啧了两声,


“好好好,您清高,那不就还是吃醋吗?换了个说法嘛!”


夏行言不再理会他,可方圆却拉住了他的手,


“走!我带你自证一下清白!”


还不等夏行言甩开,那人就已经再次抓紧,甚至威胁道,


“你要是不去,我可就到处说你想犯上!看到时候你师尊会不会把你赶出师门?”


夏行言白了他一眼,


“你要带我去哪里?”


只见那人神神秘秘地从怀中拿出一个小瓷瓶,


“也不用去哪里,只需要你吃了这颗丹药,然后去你师尊师妹面前走一圈儿就行。”


夏行言接过,看着如小拇指大小的药丸,


“这是什么东西?你不会要害我吧?”


方圆摆摆手,


“这是说得哪里的话,我无缘无故害你作甚?”


夏行言打量了一番,又一把将药丸扔掉,


“没有便是没有,我有何须向你来自证清白?”


方圆心疼地望向一边的草丛,


“哎呀!这可千金难买啊!你不吃便不吃了,扔了做什么?”


说着那小胖子便冲到草丛边,左翻右翻,就是不见,随即又气得站了起来,


“夏行言!你赔我!”


夏行言摊开手,挑衅似的晃了晃,又径直离开。


房间里,夏行言抖落了一下袖子,那颗小药丸滚落了出来,他抬起手,对着窗子透进来的阳光照看着,貌似还发着盈盈的绿光。


听那小胖子说,貌似去走一圈儿就能辨别真心,莫不是这东西是验情的?


夏行言走着神,丝毫没有注意顾清均已经走进了房间,直到那抹身影遮住了光线,少年这才反应过来,


“那是什么东西?”


一声清冷传来,夏行言立马站了起来,又将双手背到了身后,此地无银三百两也太过明显,但是夏行言还是喏喏道了一句没什么,


“没什么你藏什么?我都看见了。”


夏行言的脸颊红了个透彻,却始终不肯将手伸到前面来,顾清均不禁皱了皱眉,声音也有些不悦,


“夏行言,你不会在偷练什么禁术,服用禁药吧?!”


“没有!”


夏行言慌忙解释道,


“弟子怎么会是那种人?师尊...师尊就这么想弟子的吗......”


顾清均上前一步,


“那是什么?单纯的补药需要坐在这里发这么长时间的呆?”


夏行言没法解释,只是平静地把手垂了下来,又极其委屈地喃喃了一声,


“师尊...你信我......”


顾清均一手夺过来,


“你让我如何信你,难不成你是没有前科吗?当年能为了上战场百般作死,现在你就不会为了报仇而走上歪魔邪道吗?!”


夏行言不再言语,原来他在师尊心目中就是这样一个幼稚又不择手段的人。


好像什么解释都很无力,夏行言抬了抬头,却一下子撞入那人失望的眼神,索性什么也不再解释,屈膝跪了下来,


“是弟子的错,师尊尽管罚便是。”


顾清均只觉得一股无名火往脑门上冲,


“我罚你?你这是承认这就是那禁药了吗?!”


“那师尊到底还要怎样?我说那不是师尊又不相信!说那是师尊又在质疑!那弟子到底该如何作答才能让师尊满意?!”


‘啪’地一声,一个巴掌已经落在了脸上,


两个人都安静了下来。


顾清均烦躁地看着眼前跪着的人,又突然一把拽住那人的衣襟,


“夏行言,记清楚你的位置!再胆敢忤逆,你就不用留在不归山了!”


脑子里轰鸣一声,夏行言全身的力气像是被抽走,他竟然...真的说出了要赶他走......


顾清均松开了那人的衣襟,夏行言则恭恭敬敬地叩首行礼,


“弟子期满师尊在前,忤逆师尊在后,自觉愧对师尊多日以来的教导,弟子会去侧殿领罚,劳师尊动手。”
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