忋赎

渣主手下讨生活(01)


京都小巷,


白陌一手快速地用筷子戳开面饼的薄皮儿,另一手又快速地倒入搅拌好的蛋液。趁着这加热的功夫儿,少年又抬起胳膊赶紧蹭了蹭鬓角的汗水,不至于让它落到那灌饼上。


约摸个几十秒,白陌将饼翻了个个儿,同时又加上几张面皮,不至于空着油位,


“姐,您拿好,下次再来哈!”


白陌熟练地扬起笑容,看着那真心爽朗的模样儿,倒是让前来买饼的小姑娘羞红了脸。


忙活了半天好不容易偷个闲,白陌却盯着那远处高高的亮堂的大灯出了神,


那里面儿都是住着什么样的人?那么大个灯,住那里面儿晚上睡得着吗?


而就在白陌愣神看得那座大厦里面,他的父亲正被几个穿着制服的人围在中间,而那斜倚在桌子上的人更是嚣张,


“白家和,你以为,这锦悦会场是你想来就来,想走就走的吗?!”


杨弋深一声厉喝,接着又优雅地用鞋尖勾起匍匐在地上的男人,


“说吧,这剩余的欠款你打算用什么来还?手指,肾脏亦或是...眼睛......”


趴在地上的老男人大气都不敢出,那人却又一脚将他踹开,让本就胆颤哆嗦的人又在地板上滚落了几圈。


一旁的秘书适时拿起来桌子上的文件夹,递给了那人,


“杨总,白先生的家我们之前已经派人手去过了,白先生的夫人是卖鸡蛋灌饼的,白先生还有一个儿子,目前正在上大学,现在正值暑期,他在家里帮忙看着小摊。”


杨弋深瞥了地上的人一眼,又随手翻开了少得可怜的几页纸,第一页上压着一些照片。


杨弋深拿起其中那张笑得最开心的那张,又嘲讽似的勾了勾唇,怎么能有人笑得这么蠢?


“就他了,带过来,父债子偿,天经地义嘛。”


于是,让白陌如何都没有想到的是,前一个小时还在外面琢磨着这里面如何光景的自己,此刻已经真的被带了进来,


只是,好像有点儿狼狈哈......


少年的身上还穿着没有来得及脱掉的围裙,暗黄的油渍也散发着难闻的气味,杨弋深只是抬了抬手,立马便有几个人上前,连着少年的上衣,一同扯了下来。


白陌可没打算扑腾,他这人,最识时务了。不信你看,躺在地上鼻青脸肿的老爹就是最好的下场!


但这...大庭广众的这样多少有点尴尬,白陌两个胳膊互相搓了搓,又冲着那中央的人嘿嘿地干笑了几声,


“那个...大哥啊,我也知道,你们应该是追债的吧。”


“这样吧,我...我那围裙里还有几十,要不...先垫垫?手机!还有手机里!我把我有的都给您!成不?”


杨弋深看着白陌这一副好商量的表情,不禁有些想笑,这人倒是个胆大的,当他是在给他开玩笑吗?


男人抬起脚,从地上趴着的人身边绕过,又走到白陌的面前,


“小伙子,这些可不够啊?那剩下的...怎么还?”


白陌两只手沿着裤边不停地摩挲,怎么办,他哪里知道怎么办?


就在这时,那地上倒着的人却突然冲过来,一把抱住杨弋深的脚踝,


“杨哥!杨哥!这样,我儿子给你,你随意处置,他好歹是上过大学的读书人,长得也是学校里数一数二好瞧的!”


“我知道你们有钱人都有些小爱好,你收了他!实在不行,你让他去你名下的产业里打工,我儿子最听话了,他一定会乖乖听你的话的!”


白家和噼里啪啦地说了一大堆,临了又不忘朝这边一瞅,


“小陌,你一定会懂事的,对吧!”


那满含着乞求的泪光,微微抽动的唇角,说出来的却是如此伤人心的话,白陌像是突然怔住,一时愣在那里说不出一句话。


杨弋深倒是对此并不意外,他一个催债的,见过太多这样的事情了,什么人间冷暖,他看到的,都是一些自私自利和自以为伟大的跳梁小丑儿!


男人一脚将地上的那人踹开,又抬起少年的下巴仔细端看了一下,


“倒也可以,够标准了。”


白陌却像是发疯一样地将那人的手甩开,转身就要向外面跑去!


可下一秒,就被人反拧住胳膊,而后,膝弯一痛,便是‘砰’地一声便跪在了地上。


杨弋深慢慢松开了手,又是一脸嘲讽,


“小白同志,你可不厚道啊,那可是你亲生父亲,你还转身就跑?就不怕我当场解决了他?”


白陌瘫在地上,轻笑一声,却满是苦涩,


“是啊,我还真是跟这个人渣一模一样,自私自利,永远只想着自己,也是难为我母亲,跟着我们父子俩受苦......”


像是自言自语,又像是在给别人讲一个无伤大雅的故事。


杨弋深烦躁地捏了捏眉心,又挥了挥手,


“再给姓白的宽限三个月,在原基础的利率上提高百分之十二,至于这小子...你去把隔壁酒店的经理叫过来,让他给安排一下。”


一旁的秘书赶忙应是,又着急地跑了出去。而一边的两个大汉则拖着地上的白家和向外面走去,白陌愣愣地,颓废地依旧没有起身。


直到那秘书带着一个小胖子进来,听着那人油腻地阿谀奉承了一番后,白陌这才抬眼看了那人一眼。


眼睛不大,却都是算计,还有那打量他的眼神,真是让人生厌!


白陌扶着地板,踉踉跄跄地起身,又大摇大摆地向杨弋深身边走去,甚至肩膀一扛,将那小胖子撞到一边,


“杨哥,你刚也说了,我这姿色好歹合格,您给个伺候您的机会,实在不满意后面再把我踹了也行。”


杨弋深有些好笑,


“怎么,你觉得我缺你这样儿的?”


白陌烦躁地抬手一抹自己那乱蓬蓬的长发,而后又双手托住那人的肩膀,一脸正经,


“我,一煎饼小哥,难不成杨哥之前处过?”


杨弋深扒拉开那人的爪子 ,


“行,换一个口味儿也不是不行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彩蛋】


白陌的内心独白,关于白陌为什么突然示好(除了他觉得留在这人身边是目前最好的选择)


白家和为什么欠债(非赌博)




评论(3)

热度(13)